长情,但爱爬墙。挖坑,但经常不填完

14.Copyright-长夜





“你看出什么了吗?”路德问道。


“你呢?你觉得这是真正的莱恩吗?”伊森反问。


“唔,在我看来,他还是保持着旧论调。但这完全是不必要的。因为‘使徒’本来就知道他的主张。并不需要重申。似乎就是为了证明他是莱恩而引用宣言。”


“的确如此。但他是怎么取得莱恩的DNA的?通过MI6?”




“啊,我们收到了新邮件。”班吉打开了新邮件,仍旧是一段视频。


画面中央,莱恩站在一幅世界地图,他左右两张桌子上分别放着两个厚实的手提箱。


“我忠诚的使徒们,感谢你们在我不在期间的努力。你们的合作让我们的事业迈向了新阶段。必要的武器(两个手提箱打开,露出里面装着的六个金属球,和之前被盗的钚核一模一样),已经准备好;IMF的阻碍(伊森.x从他身旁走上台,最后在阴影里站定)已经变成盟友;MI6已在我的掌控中。我宣布,从你看到这个视频起,‘变革’计划正式启动。致,我的一位特殊的朋友,我们很快就会再次见面。你知道去哪找我。致,我的另一位朋友,我不会忘记你的背叛。”


伊森.copy-59在听到背叛两个字时,握紧了伊森的椅背,手指关节因此泛白。


“抱歉,先生们。我想休息了。”伊森.copy-59边说边走向他的房间。


他听见房门被路德仔细地锁好。窗户也的防盗报警也开启了,哪怕是从内侧打开窗户也能触发警报。但那有些多此一举。因为这扇窗户只能打开手掌宽的缝隙,敲碎玻璃和拆除窗框都需要工具,而这个房间里只有木板床。


当他把头埋在枕头下面的时候,才意识自己正感到不安和无助。




伊森注意到班吉在五分钟内已经打了十来个哈欠了。对于他和路德来说,熬到这么晚已经非常疲惫了,但目前的他却可以一直工作到天亮,然后在别人都起床的时候睡觉。


“你们休息吧。我需要一点自己的时间。”伊森像两个老战友告晚安,同时披上自己的大衣。


他又需要出门捕猎了。大快朵颐人血的画面可不想被他们两个看到。




在伊森走过一个街区的时候,一个身影在夜空的庇护下从他身后的天空中飞过。




伊森.copy-59在床上滚来滚去,但就是睡不着。在他好不容易有点困意的时候,一连串敲击窗户玻璃的声音把他惊醒。窗外站着一个人。




“想我了吗?”


这个声音有点耳熟。月光勾勒了他脸颊的轮廓,这张脸也有点眼熟。


“谁?”


“嗷。我都要心碎了。才离开这么几天你就把我忘了!这么大好的晚上,睡什么觉!起来走走!”莱斯特伸手扳动窗户,但遇到了不小的阻力。


“嘿,当心点,这扇窗户只能打开手掌大。”


“那就从门出来。”


“……”伊森.copy-59摇了摇头。不行。


“怎么了?哦,明白了。话说你这当特工的,怎么这么容易就被人抓了?”


“……”伊森.copy-59已经下定决心,不管他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
随着刺耳的警铃大作生,那扇结实的窗户不敌莱斯特的怪力,从窗框脱落了。伊森.copy-59跨上窗台,还没站稳就被莱斯特拦腰抱住。他在莱斯特的怀中跟着他越升越高,把那间小公寓远远甩在身后。他看见自己的房间窗口再次亮起黄色的灯光,半个黑黢黢的身影探出窗外。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被看到。但他可以肯定,自己被当作真伊森了。


这不能怪莱斯特眼神不好。




伊森刚刚吸足两个成年男人的血。是他们自己找上门来的。打劫又贩毒。


此时他正沿着河堤以自己的中速跑着,耳朵里敲着咚咚的心跳声。


莱恩。他的老对手。此刻大概还在监狱里好好地关着。但是如果MI6的部长被替换成克隆人,然后用克隆的莱恩把他换出来呢?这太有可能了。不能坐等这件事发生。


但这也许正是莱恩的计划。


他想亲自去确认。但这正是莱恩希望他做的吧?


然而在内心的另一个角落,他还是怀疑克隆人就那么不容易揭穿身份吗?班吉只用了一两天就发现了克隆伊森是个冒牌货。用克隆人替代政府首脑又有多大的失败可能呢?


他把自己放在塔拉马斯卡部长的位置上,觉得这事成功的希望太渺茫了。


明明只要贩卖器官就好,偷偷地服务那些权贵不好吗?


这种得罪人的事多么愚蠢。


不过倒是符合莱恩的性格。改写世界规则什么的。


莱恩……


伊森突然被一个想法吓得冷汗直流。


如果,他之前费尽力气抓了两次的莱恩,才是克隆的呢?




想到这里,他停下脚步,双手扶着膝盖调整着呼吸。夜风吹在浸了汗水的脸庞,他感到一丝丝凉意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漆黑的默默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